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缘份

缘份

缘的谐音是圆;而份又可以读作‘分’。所以呢,古人很早就知道,当缘到尽头时,就会分,不论是分手、分开、分离、阴阳分隔、生离死别等等。但是,有多少个人可以潇洒地放开和放手呢?

昨天就刚刚听到“又”有一对恋人分手了。之前,女生和 A 男生 已经因为性格不和而多次要求分手了,但是因为 A 男生哭哭啼啼地叫女方不要和他分开,而女方因为不忍心,所以就拖拉着。

就在拖拉的时候,又有另一个缘分到了的 B 男生来到女生的身边,和那位女生说:“我很喜欢你。虽然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但是,感情这样东西是不能控制的。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

这时,女生犹豫了,因为她也对 B 男生有一些好感,但是她知道自己有男朋友,不可以还没结束一段感情就开始另一段。拒绝他吗?不对,因为她已经和之前的男生没有感觉了,而且我也准备和他分手了。接受吗? 我不知道。。。

到最后,女生还是选择接受 B 男生, 毕竟之前的感情已经完了,只是在于如何结束它和开始另一段。

几 天后,女生很坚决地和 A 男生 分手。这时,男生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为什么和我分手,因为他的出现,是吗?" 那个女生说:“其实,你应该知道,我们的性格根本都不合。我已经多次和你提出分手,但为什么你还要拖拖拉拉呢?而这次,我觉得为了不要继续伤害任何一方, 我们应该洒脱地分手。就算他没有出现,我也觉得这样拖拖拉拉下去也没有意思,应该早早做了断!!”

男生:“不是,是因为他的出现,你才要和我分手的!!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不要和我分手可以吗?”

女生:“对不起!!”

这时,男生立刻跑开,做了一件我觉得很不对的事。他通过某个管道向他和她的朋友说:“祝福你有了新男友,谢谢XXX 你将我的挚爱从我的身边抢走了!!”

omg....为什么他要用这种不潇洒和含有报复的方法去跟他和她身边的人说呢?到头来他又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潇洒地分手和分开呢?毕竟在一起前是朋友;分手后还是可以做朋友嘛。。。

haizzz........


佛家常说:“随缘、随缘",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后面的意思?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随缘分的来去而不要执著。它来了,就让它来,就好好把握它;它走了,放手吧,让它走吧,不要做傻事。而这一切一切,说是很容易,但是如果真的发生在我身上,我真的能做到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