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求婚大作戰

December 21st, 2008 by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岩瀨健出席青梅竹馬吉田禮和大學教授多田哲也的婚禮。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使健後悔多年沒有把握向禮表白的機會,心裏產生強烈的念頭,要回到年少時。忽然,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精靈受到感動而現身,告訴健只要他許願,便能完成他回到過去的願望。於是,得到精靈相助的健便回到拍攝相片的時間,為改變他和禮的未來而努力

刚刚看完这部日剧,忽然之间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启发、感触。其中,有一幕的剧情也曾经发生过在我的生活中:当那位很爱开玩笑的男主角跟女主角说:“我爱你”的时候,女主角却当男主角在开玩笑,而不了了之。。。

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那位女主角就不能相信男主角是真的真的喜欢她的吗?被一位男生爱上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 难道就因为那位男生跟你示爱,而当你说不的时候,你们的友情就完了吗?如果做不成恋人,就连朋友也做不成吗?为什么就不能接受他的爱,好让多一个当不成恋人当朋友的人关心你吗?

还有第二个 启发:当你出席你深爱、青梅竹马的她的婚礼的时候,你会怎么想呢?我呢,就很简单,如果那位男生真的可以给到她幸福的话,我会深深地祝福他们,因为深爱一 个人不是拥有,而是让她开开心心活下去,因为这样,我才能看到一位开开心心的她的笑容,毕竟,我喜欢看到人家笑。。看到她幸福的笑容,就算没有拥有她,我 也会觉得很幸福。

第三:为什 么人一定要在事情发生后才会后悔呢?当你后悔后,你会怎么做呢?改变过去?还是改变自己?我呢,我就不知道。可能会想像男主角改变过去,但是如果万一改变 不了过去呢?你能在忍受再一次那种痛苦的经历吗?你能勇敢地面对那个经历和后果吗?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没有去尝试,我就知道一定不行。就 算尝试了也不行,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已经尝试了。

还有,在戏里面,我发现从头到尾,男主角都没有拥抱到女主角,这不是很奇怪吗?其实,那是因为男主角没有勇气去爱她,也没有勇气地坦率地给她一个拥抱。给人家一个拥抱真的很困难吗?拥抱的意义是什么?

拥抱,一个 温暖的拥抱可以把自己温暖、思念对方的心意传给对方,也可以告诉自己和对方,我们不是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的。还记得吗?小的时候,当妈妈拥抱你的时候,你 就不会哭了,但当妈妈离开你的时候,你就号啕大哭,为什么?当你养的小狗被你拥抱的时候,它们就不会吠,不会乱动,凭且还摇尾巴,显得很开心,为什么呢? 再想一想,当你慢慢长大的时候,你拥抱别人的次数是不是越来越少呢?你有多久没有给爱你的爸爸、妈妈和朋友一个拥抱呢?而我呢?也想像男主角那样,可以坦 率地拥抱我心爱的人:妈妈、爸爸、很要好的朋友等等。。但是,我可以吗?我能做到吗?

很多认识我的人应该不知道我是独生子吧?从小到大,孤独与寂寞的滋味就没有离开过我。。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当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就算我知道我要讲的话是疯疯癫癫的,我也是没有想太多就说出口了,因为我害怕寂寞,也害怕孤独的那种滋味。

其实,妈妈 是一位非常努力工作的美容师,一天到晚都是为了养活家庭而努力赚钱,结果,小的时候与她相处的时间不多。而爸爸呢?他是一位尽责的父亲,又因为他是一位老 师,所以有很多时间陪伴我。但是,他也因为为了赚多一点钱而出去补习,结果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在家里。还记得我小学4年级的时候,爸爸去了槟城补习,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一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叫天不应,叫地不问,感受了足足4个小时孤独的滋味。当爸爸回来‘救’我出来的时候,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将爸爸紧紧地拥抱着。。

可能是因为这样吧,所以当我看那部戏看到一半的时候,忽然间,我很想找一个人来拥抱,但是,我脑海里却没有浮现任何一个人的脸孔。。那种熟悉又陌生的孤独滋味又回来了!!当时的我真的真的很想找一个女朋友,因为孤独的滋味真的很难受,很难受。。。

我是一位很 长情、害怕那种失去的感觉的人。虽然我曾经有爱过人,但是,到现在为此,我都不敢开始,一半是因为好像戏里的男主角一样,不敢坦率地向她说:“我爱 你!!”另一半是因为我怕一旦失去她,生活中会因为没有了她而孤独寂寞。我宁愿维持现在这种孤独寂寞的单身生活,也不敢面对有一天她会离开我的那种状 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