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回家

明天我回家啦!!但是,这次的回家的感觉有一点不一样。。。

最近,我一直都在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令我一直回忆起一些事情。。。

还记得4年前的我,
因为他的离开,而加速了我的成长;
因为他的离开,而使我开始好好地珍惜关心我和我关心的人的每一份每一秒;
因为他的离开,我才相信,当缘分尽了,我要学会放手;
因为他的离开,我才知道,说放手容易,但做起来很难;

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是到了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时间只不过是将一切埋起来而已。

当有人勾起它们的时候,埋在时间下面的东西就会慢慢浮现出来。。。

-----------------------------------------------------------------------------------------------

还记得10多年前的时候,我和他第一次的旅行,第一次一起来到新加坡这里游玩的甜美回忆;
第一次坐在他的后面,紧紧抱着他的腰围,让他带我到处游玩;
第一次被反锁在房间里,被孤独和恐惧两个坏人打我的时候,他出现和打败了它们;

------------------------------------------------------------------------------------------------

但是,因为无常的出现,因为多年前的一个车祸,因为车祸的后遗症,将一个原本健健康康的他折磨到不成人形;将一个对我来说无限地重要的他从我身边拉走了;将我所有所有原本美好美满的生活摧毁了。。。

因为他的离开,导致白头人送黑头人;
因为他的离开,导致一位对他日夜思念的老人病倒了;
因为他的离开,导致那位老人3年后也跟着他的脚步离开了。。。

就因为不忍放手,就因为不想放手,就因为放不了手,老人随着他的脚步去了。。。
-------------------------------------------------------------------------------------------------

最近,就因为有一位朋友不愿放手,不愿放弃一段已经死了的感情,而做了一些伤害大家的事。虽然到最后大家都原谅了他,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就算千方百计去修补,还是会留下疤痕在被伤害的人身上。

当我们在生活中失去了一个对我们很重要的人,我们都对自己说:“放手吧!!这样我们才可以好好地活下去。”

但是,在放手的杀那,那一份痛苦,那一份无奈,那一份恐惧,那一份孤独,那一份寂寞,并不是每一个人可以忍受的。。。

师伯常说:“人生无常,人心也无常。当这些无常降临到我们的身上,我们要改变心境去适应它。那要怎么以最短的时间来改变心境去适应它呢?那就要靠平时多多‘见事炼心’了。”

haizzz...知易行难。。。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