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清明节

April 8th, 2007

(刚刚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有感而发的)

阳历4月5号,又是清明节。今年,我很伤心,因为我不能回家帮我老豆扫墓。

每一年,我老豆都会栽我和妈妈和婆婆一起去扫墓。但,在我upper six那年,当我考到我的驾照,刚刚可以一个人驾车时,我老豆就对我说:“你长大了,是时候帮爸爸载妈妈和婆婆去清明了。爸爸今年有病,不能和你们一起去 清明了。”好,就帮你这一次,下一次你要载我和妈妈一起去啊。但,我永远也没有机会和爸爸一起去清明了。那一次开始,每一年,我和妈妈,或妈妈一个人去扫 墓,而且我们又多了一个墓要去扫。而今年,只有妈妈一个人去扫墓,因为那天我有化学的考试,不能回家去。爸爸,对不起,我不能陪妈妈一起去扫墓。

刚刚看完一部韩国的电影,是关于一对情侣的爱情故事。但那个女主角后来得了白学病而死去了。这样的剧情,在韩国的电影或电视局里都会常常发生,但,身为观众的我们,都会想:“这些都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的!!”如果有一天,它真的发生在你的身上,你会怎么样呢?

在我考完spm那年,我去参加了一个慈济的生活营。在那里,有一个师姐问我:“如果有一天,无常带走了你的父母,你会怎么样?”“我可能会伤心一下,然后坚强的活下去。”

两年后的那天,它真的发生在我的身上。而我,当和妈妈一起帮爸爸办完身后事以后,便和妈妈一起继续走下去。我和妈妈都很想念他。每当我们看到他的照片时,我们都会有所感触地哭了起来。

在每一个人的眼里,爸爸可能是一个很凶和很难沟通的人。但,在我眼里,我爸爸除了是老师以外,还身兼保姆、玩伴、辅导老师、妈妈几职。他的离去,让 我的世界突然空了起来。但,我答应了爸爸,要照顾好妈妈,帮她处理以前爸爸帮她处理的事务。而且,我还答应了爸爸要好好的读书,考到新加玻大学。现在,我 做到了。

我不知可以用什么办法可以对爸爸说:“爸,我做到了。”。有一天,我在某个网站找到了爸爸的电邮地址。那是学校在他还没去世前帮所有的老师设立的电邮。我想,这可能是上天给我一个机会发泄吧。虽然我知道这是一封不会有回复的电邮,但我可以对他说我要说的事,那已经足够了。

爸,你在那儿好吗?

No comments: